♡猫尾花♡

永生之焰(5)

“呐,我说,还是先向政府那边汇报吧。”


“可就怕万一被对方察觉到了,小夜他……”


大家都感到很不安,而另一边莺丸与大包平差点吵起来这件事,让本丸的气氛变得更为沉重了。


“你当时把责任全揽在自己身上算是怎么回事?男子汉敢作敢当,我怕他还不成?!”


莺丸自顾自的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平野一边在一旁帮忙,一边不安地来回望向不悦的大包平和竟然似乎有些焦躁的莺丸。


“平野,谢谢你帮我整理东西。这套茶具送给你吧。”


“这……这不是您最喜欢的…?”


“无妨,收下吧。”


“喂!你在听吗?我知道你可能是想护着我,但……”


“你很烦啊,大包平。”


“你听我把话讲完!”


大包平抓住莺丸的双肩,咚的一声将他压到一旁的墙上。


莺丸把头撇到一边。


很多的情绪在大包平的心中咆哮着、碰撞着,却又怕自己的话语让对方更加远离自己。


越是思考,内心越发混沌,不知该从何说起。


然而一条笔直的光芒依旧从这混沌的感情之中直直的照射出来,他尽全力大声的对莺丸吼道。


“有困难的话!我们两个人一起承担不就好了!!”


大包平的声音似乎还回荡在莺丸的房间内,平野吓得大气不敢出,自顾自低头整理着需要丢掉的旧书。


在大包平的视线之外,莺丸的双手从身体两侧缓缓抬起,手掌伸向大包平后背时迟疑了片刻,又无力地垂了下来,调转方向伸到胸前,将大包平轻轻推开。


大包平被轻易地推开,是由于他看到莺丸的眼眶竟然红了。


“抱歉……我…”


“没关系,你也去准备一下出阵的事情吧,我们一起去。”莺丸将脸别了过去。“平野,我们去处理掉这些废品吧。”


说着,他与战战兢兢的平野走出房间。


“大包平。”


“谢谢你。”


大包平听到莺丸临走前这样说道。


莺丸的房间被整理得比以往更加整洁、干净一一简直像是再也不会有人住了一样。


不……


大包平在空无一人的房间中蹲了下来。

不只是想对他说这句话而已。


还有很多……


还有更多……


想告诉他的…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那可爱小小的身影,变得高大,变得遥不可及了呢?对了,似乎是莺丸长大到看起来六七岁的时候……


完全拥有自理能力的时候……


大包平的思绪突然被屋内的某些声响拉了回来,他抬头看到莺丸抱着一个布包,正站在对面的柜子旁,对方似乎对自己的存在感到惊愕,睁大了眼睛望向这边。


“哇,你吓我一跳,什么时候从我身后绕过来的啊?”大包平回头看了一眼房间内唯一通向外廊的门。


哗啦一声,布包从莺丸的手中滑落,同时滑落的还有莺丸的泪水。


一堆金属的碎片从布包中掉了出来,散落一地。虽然已碎得不成样子,但大包平还是一眼认了出来。


那是自己的本体。


“你在看什么呢?”莺丸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呜哇一一!!!”大包平还没从震惊中反应过来,又被这声音吓得猛一回头。


莺丸站在自己身后的门口处,疑惑地看着自己。


“我这边已经都收拾好了,你没问题的话,我们就可以走了。”


“你…你刚才还……怎么……?”大包平忙转过头再看,原本的柜子旁,莺丸与刀的碎片全都消失不见了。


“你什么时候又绕到我后面了?”


“你在说什么蠢话?我刚刚去外面处理杂物了。”


“不许说我蠢,你刚才明明站在柜子旁边!还抱着……”


大包平把接下来的话咽了回去。


“两位!”狐之助跑进屋内,“刚才本王的时空似乎受到了不明的干扰,出现一点波动,我来检查一下各处的情况,你们这里没有问题吧?”


“大包平似乎看到了两个我。”莺丸沉思片刻回答道。


“这样啊,二位不用紧张,不会影响到一会儿的传送,这种时空波动的情况有概率会在本丸出现的,有的人可能在短时间中见到不同时空下本丸的情形。


比起这个,眼下营救小夜的任务更为重要,现在刀剑猎人有人质在手,我们也只好按他说的做。”


很多人聚集在传送装置处,年幼的审神者泪汪汪地看着莺丸与大包平。


“我听说有一种叫御守的东西可以保护你们,但我一个都没有……”


“……你们可以不要去吗”


“没什么好担心的,主人也希望我们把小夜平安带回来吧。”大包平安慰道。


“您不要难过。”莺丸在审神者面前单膝跪了下来,轻轻搂住了抽泣的小女孩。


或许这是自己最后一次触碰主人了,也或许是自己最后一次同大包平出阵了。


在传送的光芒中,莺丸看着身旁的大包平,悄悄向他那边挪了一步。


不管怎样,这次,一定要……














“啊!!!莺丸!”


“不要第一次和人见面就喊那么大声,震的我耳朵好痛。”


莺丸站在锻刀室门口,捂着耳朵抱怨着,但嘴角还是不自觉地勾了起来,“让你久等了,大包平。”


大包平兴冲冲地带领莺丸参观本丸,依次介绍同伴与他们小小的审神者。


教莺丸制作刀装,出阵准备。


不论何时,他们俩都在一起。


那次特殊的出阵也不例外。


火焰依照史实在江户城燃起,痛苦的叫喊声回荡在耳畔,甚至让人感觉死后的亡灵也随依旧挣扎的生者一同呼喊。


他们是付丧神,却拥有一颗人类的心。


大包平从身后默不作声地抱住了莺丸,这个人嗓门很大,总是傻乎乎的嚷着天下无剑又怎么样,睡相也很蠢。


但火焰中的相拥也让莺丸明白了,自己爱上了这个愿意同担痛苦的笨蛋。


历史得到了保护,却被时间溯行军埋下了仇恨的种子。


刀剑猎人出现,小夜被抓去,两人又不得不回到这段不堪回首的历史中。


对方要求一人带小夜左文字先回到本丸,而另一人则要代替小夜作为人质留在这里。


莺丸拿着小夜的本体回到本丸,随后立即传送回上一时空。


大包平的碎片,接近疯狂的刀剑猎人,无尽的火焰,这些景象映入了莺丸的眼中。


时间溯行军协助刀剑猎人完成了复仇的心愿,又达成了自己的目的,早就丢下这一切消失不见了。


“虽然母亲的死还是没有得到改变,但是我的目的也已达成了,杀了我吧。”


“杀了我吧!”


刀剑猎人狂笑着,


“而你依旧活着,像我一样,永远也不会从这一天中解脱!”


莺丸什么也看不清了,火光与鲜血染红了他的视野。


当他的理智回归后,刀剑猎人已被他斩为两段,而自己正茫然地在火海中拥着爱人的碎片。


在莺丸即将被火焰吞噬时,本丸的救援部队也传送了过来。


只有他依旧活着。


他翻阅了本丸内所有可以阅读的藏书,想找到复原刀剑的碎片并令刀剑男士其重生的办法。


一天,他在一本古籍中看到了这样的内容。


那是利用本丸的时空传送装置回到过去的方式一一并非是回到出阵的历史中,而是回到同一空间的,这个本丸的“过去”的方法。


书中还记载:此方法只是根据时空传送装置的结构分析推测而出的,实际未经过任何试验证明。


被传送者能够实现同空间为基础的时间传送,或是在传送过程中受到时空扭曲波动的影响而身形破碎,灵力受损,甚至变为时间溯行军,以上情况发生与否均无法得知,如果将刀剑男士用于测试此说法是不人道的,也是无必要的行为,故向各位审神者再次强调不要踏入时空的禁区,以免被传送个体发生无法预料以及不可挽回的悲剧。


在反复确认了书中所写的“回到过去”的禁术,只是特别强调了对被传送个体可能造成的危害,而只字未提是否会对本丸与他人产生影响之后,在一个月亮被云层隐蔽的夜晚,莺丸站到本丸的传送装置前。


或许在传送途中就化为粉末,或许传送到了错误的并永远无法离开的时空,或许似乎开始有些理解时间溯行军的他也会变成那种怪物,被同伴一刀捅死。


在无数的可能性中,有一个让大包平活下去的机会。


莺丸伸出手臂,用自己的本体划了一刀。


如柱的血液染红了装置中的符纸,与以往出阵所写的符文不同,那扭曲矛盾的咒文发出了红色的光芒,如同火焰一般,将莺丸的身躯吞噬至尽。



后来莺丸感觉自己正躺在地上,视线一片模糊,身体使不上力气。


传送几乎磨损了他全部的灵力,但他依旧凭借朦胧的视野与自身的感觉,判断出了自己大概是躺在锻刀室里。


他听到了室外的鸟鸣声,小短刀隐约的嬉笑声,与药研由远即近的声音。


“锻刀应该完成了,让我看看这次的刀是……”


“………”

“…这……”

“大将!”

“大将!!!!”


听到了药研冲出锻刀室的声音。


大概是……


成功了……






“大将!新的刀剑男士显形了!”由于跑的太急,药研藤四郎几乎是跌进室内。


“真的嘛!快带他过来陪我们一起玩吧,药研!”一位五六岁的小女孩正与其他粟田口的短刀打花牌,听到这话立即站起身。


“这个……我一时解释不清,您能随我一起去锻刀室看看么?”


还没等小审神者回答,大家就都听到了远处传来了婴儿的啼哭声。


那是莺丸第一次哭泣,


也是最后一次。

评论(1)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