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尾花♡

【包莺】永生之焰(2)

狐之助说的没错,莺丸正以异于人类的速度飞快成长着,一周后就能够咿咿呀呀地爬行了。


同样令大家感到不可思议的人还有大包平,短短数日已经能够将换尿布、挤牛奶、喂奶、哄睡这些细活做的行云流水。


当然他也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若不是药研及时摇醒他,名刀大包平就会在某一日的早餐时间在众目睽睽之下一头扎进饭碗里。


大包平显现时间比较早,在平日不需要出阵也不需要干杂活的时候,他有时会坐在靠近锻刀室的廊下一边晒太阳一边发会儿呆,


想一想晚饭会吃什么,鹤丸今天会搞出什么幺蛾子,以及更多时间会想象莺丸显现之后的样子。


虽然现在仍然不知道莺丸本来的形态,但是大包平似乎开始习惯并享受起等待的过程。


“喂,你认得我吧,莺丸?我是大包平,大一包一平一”


小莺丸眨着眼睛看着对方。


“那好,我在慢点儿,大一包一平,o—o—ka—ne—hi—ra—”


“哦……哦一”


“对对!然后是包一平一”大包平高兴地眼睛都亮了,等待莺丸再次开口。


“哦……哦叭……哦哦八嘎。(大笨蛋)”


“啊啊啊啊啊啊啊这肯定是有人教的!是谁教他这话的给我出来!!!”本丸的庭院中回荡着大包平的嚎叫声。


小莺丸被大包平的大嗓门震得皱起眉头,但是并没有哭闹,除了被锻造出的时候以外,此后他再也没有哭过。













“上午好呀上原太太,我们来买点布。”


“哎呦,欢迎欢迎!”妇人直起身,一下子感觉腰部隐隐作痛,她把身上的绑带紧了紧,被绑在妇人背后的男婴高兴地踢着小脚丫。


“看您家小子,越长越讨人喜欢了。”


“孩子叫健太郎是吧,这孩子出生以后感觉您这段期间生意都好了呀。”


“可不是嘛,这孩子好动,我怕干活顾不上他,背着最稳妥了。”


妇人想拭去头上的汗水,但是又有更多的汗流了下来,她眯起眼睛笑了笑,眼角明显地增生了很多的皱纹。













“噗……”


“怎么了?”大包平看着忍俊不禁的莺丸。


“你以后不用每天给我准备睡前牛奶了,我想喝的话会自己去厨房找的,比起牛奶还是茶更好一些啊,还有……”


大包平在旁边铺好床铺,狐疑地望了一眼端着杯子把牛奶一饮而尽的莺丸。


短短三个月,莺丸已经成长为七八岁孩童的模样,茶绿色的短发,微长的刘海几乎把洗洗眼睛,一只眼睛完全遮住,虽然脸蛋依旧稚嫩,但谈吐与举止已经十分成熟。


“本来我想再早点告诉你这件事,但是觉得太有趣了才又瞒了你几天,哎呀哎呀,刚刚我还在想如果我一直闭口不说,大包平会不会等到我回复原本的形态后,也会每天给我准备牛奶呢。”莺丸又喝了些水清清口,挂着笑意慢条斯理地继续说。


“!你这家伙,又戏弄我!”大包平气不打一处来,莺丸身形还很小,大包平一手将莺丸拦腰抱起,直接将他压到床上,报复性地展开挠痒痒攻击。


“等……大包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莺丸绷不住大笑起来,难得露出了他这副孩童外貌本该有的表情。


“哼哼,知道我名刀大包平的厉害了吧!”大包平一脸得意地环抱着莺丸躺下。


“真是个笨蛋,都说了不要再当我是小孩子了。”


“说别人笨蛋的人才是笨蛋!”


“大包平。”


“嗯?”


“明天开始分房间睡吧。”


“啊?为什么啊?”


“我说过,不要再当我是孩子了。”莺丸翻过身直盯着大包平。


“……”


“别想太多,我没有生你的气,更不会讨厌你。”


莺丸抚了抚大包平的脸庞,沉思似的低语:“……可能是因为……我觉得…应该给彼此留一些距离。”


借着室内微弱的灯光,大包平看到莺丸直直地盯着自己,这确实是孩子的眼眸,却似乎透着不属于这个年纪的一些东西。


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相互碰撞着,擦出火花,其光芒在莺丸的眼中荡漾着。


“真搞不懂你……那你要是坚持这样做的话,就按你说的来吧。”大包平嘟哝着,一想到明天开始就不能和莺丸一起睡了,一股莫名的失落感涌上心头,只好至少今晚把他搂得更紧一些。














“我回来了,妈妈。”一位少年背着一个小包袱进了屋。


“啊呀,回来了,健太郎。”妇女支起身子迎接孩子。


“妈妈,今天的布也都卖出去了。”男孩掏出钱币递给自己的母亲。


妇女接过来钱轻轻颠了颠,多年的买卖经验告诉她今天的布一半都没有卖出去,却见自己的孩子身上弄的脏脏的,额头多了一块淤青,便也没再过问。


江户城人也杂,让一个孩子去做买卖实在是个苦差事,她真希望让自己的孩子干脆不出摊了,好好休息几天。


但是多年的辛劳积累成疾,自己已经腿脚不便,只能在屋子里做做布,做做家务事,孩子不出去卖布,如何赚得那一点微薄的钱财供两人生活下去,想到这里不由得悲从中来,掩面而泣。


“多么好的孩子,却要过这么苦的日子,是妈妈拖累你了,要是我这一条贱命换得你衣食无忧也值得啊。”


“您怎能这样说!您不能这样说!”少年褪去笑容,走上前鼓起嘴巴。


“今天我看的没爹没娘的小弟弟在街头卖艺,他表演的很好,我却为他感到难过,我想正是因为我回家后还有妈妈陪着,我才不觉得苦。”


“好儿子,是妈妈话说的不对,我们娘俩都要好好活下去。”妇女拭去眼泪认真地回答。


笑容再度从少年瘦削的脸庞上绽放,如同极盛之时的樱花。
















“莺丸,大包平,有出阵任务。”药研叫住二人,“这次情况比较特殊,等准备好了我再和你们细说。”


“我知道了。”莺丸干脆的回复道,一旁的大包平神情也严肃起来。


莺丸外表的年纪已经到了变声期阶段,原本稚嫩的童声逐渐变得低沉,个子也长高了不少。


虽然本体刀对于莺丸来讲还有些长,但他已经能够挥动自如,这是一位能在战场杀敌的刀剑男士,本丸中已经没有任何一个人再把他当孩子看待了。


“那我先问下出阵地点是……?”大包平站起身。


“明历三年,江户。”














“觉得冷吗,娘?我把窗户关上吧。”


“那就这样办吧,健太郎。”


“我待会儿再去市集,您不用做什么家务,我回来做就好了。”


“健太郎。”床上的母亲叫住了孩子。


“今天……要不别出去了?我听外面风刮的蛮厉害的。”


“确实厉害呢,难得樱花快开了,如果还是这么大风,恐怕会很快被吹落吧。没事儿娘,我身体硬着呢,今天出去把您做好的布卖个好价钱,兴许能买回来个烧鸡吃。”


“那好……出门注意安全。”


“嗯,我出门啦!”


房门在这位母亲面前关上了。


“神明保佑,生下这样的好孩子,我真是死了都值……咦?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明明答应健太郎要一起好好活下去的。”


母亲嘀咕着,有些不安地望了望窗户,窗外传来一阵猛烈的风声,如同一个孤独的人在永恒的时空中发出无尽的哭嚎。


“嚯,今天风真大!”健太郎打了个寒战。


“风真大啊。”莺丸在山坡上俯视着整个江户城,“也难怪后来死了那么多人。”


“十万人……”大包平低声补充道。


“这也是我们需要守护的历史呢。”

莺丸叹了一口气,“我们走吧。”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