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尾花♡

【包莺】永生之焰(1)

“大将!新的刀剑男士显形了!”由于跑的太急,药研藤四郎几乎是跌进室内。


“真的嘛!快带他过来陪我们一起玩吧,药研!”一位五六岁的小女孩正与其他粟田口的短刀打花牌,听到这话立即站起身。


“这个……我一时解释不清,您能随我一起去锻刀室看看么?”


还没等小审神者回答,大家就都听到了远处传来的婴儿啼哭声。


锻刀室的门口挤满了好奇的刀剑男士,只见屋内正中央躺着一个赤身裸体但身上很干净的小婴儿,婴儿的旁边横着一把太刀。


“大家稍安勿躁。”狐之助挤进来解释道:“这是一种很小概率会发生的情况,刚显形的刀剑男士呈现人类婴孩的样子在其它本丸中也出现过先例,过一段日子就会以很快的速度成长为本来的模样,只不过真是没想到,这样罕见的个例居然会出现在我们的本丸。”


“那这……是哪一位刀剑男士啊?太小了根本认不出来。”不知道是谁这样说着。


狐之助上前嗅了嗅还在啼哭的男婴,摇了摇头,“我也有点搞不明白了,各位看一看他的本体刀,有谁认得这把刀么?”


刀身被人从刀鞘中抽出,散发着浅浅的银光,但又似乎有另一种颜色笼罩于周围的空气中。


它是那样纤细而美丽,用于染血的战争甚至都有些糟践这份美。


“啊……啊!!!!!!”人群中传来一声喊叫,旁边的长谷部捂着耳朵啧了一声,“你突然发什么疯啊大包平……”


“这是……”没等大包平开口,一个纤细的声音挤了进来。


“让一让,让开一下啦,哎呀!是小宝宝!”小审神者踮着脚来到男婴旁边,伸出小手搂住了他,尝试了好几次也没能把他抱起来。


“你们这些人啊!”小女孩嘟着嘴扭头看着一屋子的刀剑男士,“小宝宝在哭唉,你们要一直让他这样躺在地上么?”


被主人怒视的一群大男人呆若木鸡地站了几秒钟。


“非…非常抱歉主人!!!!”

“这样的孩子应该怎么抱起来啊?”

“这儿!托住他的屁股。”

“山姥切,你的布是刚洗好换上的吧?来来来脱下来给他裹上”

“????”


一阵手忙脚乱过后,歌仙兼定抱着大哭的男婴不知所措的站着,尽管抱着孩子的他散发着迷之母性的光辉,但婴儿的哭声依旧没有停下来。


“把他给我试试,歌仙。”


“什么叫‘给你试试’啊?”歌仙没把这句心里话讲出来,不情愿地把男婴托给大包平,“你小心点儿。”


大包平将婴儿抱过来,哭声停止了,在众人目瞪口呆的注视下,大包平笑了,拍拍男婴的背。


“这家伙是莺丸,好了,不哭不哭。”


小莺丸停止哭泣后,一双茶绿色的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大包平,甚是可爱。


大包平不禁低下头和小莺丸贴了贴脸,“哇!好软!这家伙好软!你们谁要试试么?”


“我一一!”一片尴尬的寂静中响起了审神者童言无忌的回答。












“哦哟!上原太太真是好福气,生了个胖小子呢!”


“快让我看看,让我看看孩子!”一位女子有气无力却急切地催促着。”


“慢点慢点,抱好了。”旁边的妇女们七嘴八舌地把孩子抱到产妇身旁。


“呦,长的可真俊,大了定是个好男儿。”


“可惜如果他爹也能见到这么个好儿子该有多好……”


“嘘!都说了别提这事儿。”


那多舌婆心知说了多余的话,心虚地瞄了一眼产妇,搂着自己孩子的女子眼圈一下子就红了。


“太感谢大家了,如果不是诸位的帮助,我在江户无依无靠,自己一个人根本不可能把孩子生下来,夫君一定也会高兴渡向往生的。”


“哎呦瞧您说的”

“都是街坊邻居,您家布做的也好,一来二去也熟络的快。”

大家又是一通客气。


“对了,孩子打算起什么名字啊,想好了么?”


“嗯……”产妇垂下眼帘对婴儿喃喃道。


“我们娘俩好好生活,可不要跟你爹一样,舞刀弄剑的把命都丢去了,健太郎。”

评论(5)

热度(26)